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理’享有约”——王建松教授话成长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3-11-10


117晚上,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特邀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王建松教授在东校区明德楼党建展厅举行理享有约座谈会,为学生拓宽视野,在就业选择上引路指航。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学工办主任蔡维超、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物理专业教师谢建平、辅导员何泽凡和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包含教授介绍、深度对谈、师生互动、教授解答、教授寄语、合影留念等环节。

在对谈阶段,学工办辅导员收集、提炼学生们心中的不解与困惑向王建松教授请教,与王建松教授从学习生涯、教学经历、研究方向、给大学生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交流,王建松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

图片

在谈到求学经历时,王教授表示了自己不管在高中还是大学都是认真听讲,做好预习复习,并鼓励同学要踏实学习、稳扎稳打,筑牢学习基础。王教授表示在大学要自律,要自己安排一个比较规律的符合自己节奏的生活。在交谈与主持人介绍中我们了解到王教授非常热爱运动,积极参与学校的运动会。王教授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在学习之余有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缓解学习压力。

王教授作为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束流评审专家,简单分享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对于物理方面的意义,例如加速器可以做到把病菌杀死,但对生物本身没有影响,由此可以做到食品保鲜的效果,加速器和洁净能源也有一定的关系,加速器驱动的洁净能源,可以做到使核燃料释放的能量更多,更加环保

图片

对于很多同学面对毕业时,对找工作考编还是考研感到非常纠结的问题,王教授认为考研和考编都是非常好的出路,考到一个好的研究单位,好的学校都是很好的经历。他用自身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本科的学校好与否并不能决定未来是否可以成为大才,任何一条路都不是绝对的,要不懈努力,走好自己的路。

最后王教授寄语大学生:“人生没有捷径,要踏踏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

图片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王教授的丰富经验和人生感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王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王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给学生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他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最终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这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同时,王教授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明白在求学和科研过程中要勇于尝试、勇于探索,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