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新生教育会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3-11-13

为引导和帮助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更好的了解专业学习,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方向,11月10日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理学之光召开了“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副院长唐矛宁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孟庆欣教授、专业骨干级教师及该专业全体大一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专业负责人孟庆欣教授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整体情况和专任教师,并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以及专业依托的市重点实验室。随后侯源远博士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最后唐矛宁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本专业学生可以参加的各类竞赛和科研项目,希望学生能以竞赛和项目为抓手,更好的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向学生介绍了往届优秀学生,希望学生能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不负青春。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始业教育的开始,接下来将通过学长学姐介绍经验,师生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