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走访实习点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3-11-24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加强与基础教育的合作与联系,近日学院数学系主任王淼坤、数学支部书记顾海霞,以及数学专业全体实习带队教师一行走访了桐乡六中、桐乡现代实验学校、安吉实验学校、长兴古城中学、长兴龙山中学共5个实习点,看望实习生并指导实习工作。

在桐乡实习点,系主任一行与实习生们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实习生们分享近一个月的实习心得和故事,解答实习过程中的相关困惑;参与了实习生代表参加的微型课比赛,针对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安吉实习点,实习生们在座谈会中感谢了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并表示自己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带队教师也对实习生在生活、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最后,实习学校相关领导对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指导实习工作。

在长兴实习点,在学校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的陪同下,带队教师了解了实习学校工作安排及学生近一个月的实习表现,慰问了实习生的生活与学习。随后,带队老师们到相关班级对实习生的公开课展开听课、评课,并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

师范生的教育实习一直以来都是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走访,加强了实习带队教师对师范生实习情况的深入了解,对实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