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伟大科学家” ---党委书记朱静团校讲座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3-12-12


为了加深团校成员对于科学家精神的深刻理解,加强对于中国科学家艰苦奋斗的认识。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团校于126日下午130分在理学之光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伟大科学家”专题讲座,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党委书记作为应邀主讲,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辅导员何泽凡主持本次讲座,团校全体学员以及班主任出席本次讲座。

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党委书记朱静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PPT精彩陈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提到了中国领先世界的五大领域,紧接着向学员扩充解释了科学家精神:“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以及五位功勋科学家的生平成绩贡献。最后通过科学家的精神内核推及大学生日常生活方式,教导学员为人处世的风范准则。

在如今蒸蒸日上的中国,面对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青年也当自立自强,创新拼搏,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