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承办“2023年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数学系主任会议”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3-12-25

1222日至24日,2023年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数学系主任会议在湖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数学会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本次会议主题是数学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数学拔尖人才培养路径以及数学文化和数学教育,旨在促进浙江省数学学科的发展和专业内涵的建设,提升数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的整体水平,继续加强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省内20多所高校100余位数学学科负责人、专业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嘉兴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宪民教授绍兴文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原校长王建力教授嘉兴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王鹏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昭教授等国内数学界知名学者专家,我校校长许慧霞教授出席会议数学学科及专业负责人唐笑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许慧霞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数学一直是学校学科建设的中流砥柱,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本次会议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为交流学术思想和分享研究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必将对我校数学学科和数学专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期待各位学者在会议上碰撞新观点、激发新思想、分享新成果,共同为提高全省高校数学教学科研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会议对浙江省数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所起的积极作用,希望会议可以进一步扩大辐射面,期望有机会推动长三角数学教学研讨会暨系主任会议的召开。

嘉兴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宪民教授大会的发起者之一,今年恰逢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浙江省数学系主任会议举办的第35个年头,徐宪民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会议35年来走过的历程,期望与会者传承会议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浙江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分为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和座谈交流三个环节。大会期间王鹏辉教授、王卿文教授和张昭教授分别从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数学教育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数学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当今数学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现状,指出了建设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在主题报告环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邓重阳教授、浙江科技大学陶祥兴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江涛教授、丽水学院林银河教授、宁波大学徐松副教授、绍兴文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黄玲娣副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据悉,下一届会议将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