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777大象传媒视频入口 发布日期:2024-01-18

117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校纪检监察室处长张跃飞分阶段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静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朱静书记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等六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每个人发言结束后,每位党委委员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

丁敢真副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作点评并总结讲话。他认为,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坦率诚恳,查找问题都很精准,体现了学院班子党政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二是要提升管理质效,加强教学科研顶层设计;三是要坚持高标准要求,保持走在前列的发展势头,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朱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汇报分管领域廉政风险防范排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跃飞充分肯定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学院的工作汇报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风险点排查比较全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谈话机制,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二是优化评价体系,加强引进人才的政治把关;三是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分析会分析的风险点和查摆的问题,尽快列出整改清单,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政治生态最优学院”建设